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家族旅遊費 1個月帳單直逼歐巴馬1年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其家族過去1個月所花費的旅遊費用高達1130萬美元(約3.5億台幣),直逼前總統歐巴馬1年的花費。(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其家族過去1個月所花費的旅遊費用高達1130萬美元(約3.5億台幣),直逼前總統歐巴馬1年的花費。(路透)

2017/02/19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其家族過去1個月所花費的旅遊費用高達1130萬美元(約3.5億台幣),直逼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1年的花費,而這全由美國納稅人買單。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獨立監督政府機構Judicial Watch估計,歐巴馬過去8年總統任期中,平均每1年的旅遊費為1210萬美元(約3.7億台幣)。川普曾一再批評歐巴馬用大筆稅金進行旅行,他於2012年1月在推特批評,歐巴馬的假期花了數百萬的稅金,令人難以置信。

但川普花錢花得比歐巴馬還兇,雖然當局未應要求公布川普家族的上任後的旅遊花費,《華盛頓郵報》指,可從政府文件中搜集到相關資訊,包括川普上任後,3次到訪佛州棕櫚灘馬阿拉歌,約花費1000萬美元(約3億台幣),當地警長表示,川普到訪讓大量警察加班,納稅人為此支付了36萬美元(約1100萬台幣)。

Judicial Watch總裁費頓(Tom Fitton)說,總統應該知道,這是一種昂貴的辦事方式,「最特殊的是,川普知道搭一趟飛機要花多少錢,到馬阿拉歌可不是免費的」。

川普兒子艾瑞克(Eric Trump)到烏拉圭宣傳川普品牌的公寓建案,美當局為此付了10萬美元(約300萬台幣)維安費用。川普2個兒子日前也到杜拜出席川普集團旗下的高爾夫球場開幕,其維安人員超過1.6萬美元(約50萬台幣)的酒店帳單,也全由納稅人買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