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鐵清潔員狂加班 華裔男年薪破800萬!

清潔工張良朝因不斷加班,年薪突破800萬元新台幣。(圖擷取自KTVU)

清潔工張良朝因不斷加班,年薪突破800萬元新台幣。(圖擷取自KTVU)

2017/02/16 1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舊金山有名華裔男子張良朝(Zhang Liangzhao,音譯)在灣區捷運(BART)擔任管理員,工作主要內容是維持站內整潔,但令人驚訝的是,瘋狂加班的他2015年整年本薪為5.79萬美元(約新台幣179萬元),整年加班費則來到16.2萬美元(約新台幣501萬元),連同一些福利,他全年年薪達到了27.1萬美元(約新台幣839萬元)!

根據非營利組織「透明加州」(Transparent California)取得的公開資料,可發現張良朝大部分時間都在加班、超時工作,包括假日也在工作,像他7月就曾連續上班18天,每天工時長達17小時。

不過張良朝也當地電視台被指控疑似上班偷懶,電視台查看2天地鐵站監視器畫面,發現張良朝連續2天完成掃拖地、收垃圾等例行公事後,會進入儲藏間內,第一天分別進入儲藏間了54分鐘、90分鐘;第二天則是90分鐘、78分鐘。媒體也發現,張良朝在其中2個月內,有3天沒有紀錄上下班時間。

但灣區捷運主管阿雷拉(Roy Aguilera)表示,他不能確定影像中的人物是張良朝,但員工到儲藏間內可能是在清潔、修理設備或是吃飯休息。他稱讚張從不拒絕額外的工作,也很願意加班,並大讚張工作認真、負責,「他努力工作,也完成了他的工作,我支持他」。

面對工時爭議,阿雷拉表示,他並沒有親自檢查過張的工時,但他相信張的主管有做了檢查,未來也不會對張良朝的工時做進一步的審查。灣區捷運的管理階層也說,張的直屬主管批准了他的加班、班表,堅持張是他們最好的員工之一。

另外,灣區捷運有其他49名清潔工在2015年的年薪超過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9萬元),公司坦言,並沒有對這些員工的工時紀錄做詳細檢查。

「透明加州」認為,灣區捷運早該對這些員工的工時和工資進行管理,認為這是災難性的管理疏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