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哀求金正恩「放我一馬」 金正男仍難逃死劫

韓媒報導,金正男不堪路長期生活在暗殺恐懼之中,曾寫信向金正恩哀求,希望撤回追殺他和家人的命令,強調他們已經無路可走。(美聯社)

韓媒報導,金正男不堪路長期生活在暗殺恐懼之中,曾寫信向金正恩哀求,希望撤回追殺他和家人的命令,強調他們已經無路可走。(美聯社)

2017/02/15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13日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韓國國情院院長李炳浩指出北韓政權持續追殺金正男一家人,金正男曾寫信向金正恩哀求放他一馬,但仍難逃死劫。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李炳浩表示,暗殺金正男是金正恩執政以來的「長期計劃」,早在2012年北韓就曾試圖下手,金正男不堪生活在暗殺恐懼之中,寫信向金正恩哀求「放我一馬」,希望撤回追殺他和家人的命令,強調他們已經無路可走,只有自盡一途;李炳浩強調北韓暗殺金正男並非因他對金正恩政權有威脅性,而是由於金正恩性格偏執,韓國代總統黃教安也痛批,這起事件凸顯金正恩政權的殘暴。

金正男身亡後,留下的妻小安危也受到關注,韓國方面表示,金正男第一任妻子與一名兒子在北京,第二任妻子和兩名子女則旅居澳門,曾批評金正恩為「獨裁者」的金韓松,為第二任夫人之子,兩個家庭目前都受到中國庇護。

由於北韓刺客在第三地暗殺金正男得手,韓國已經加強了投誠前北韓高官的保護,包含去年8月前北韓駐英大使太永浩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