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真就輸了? 杜特蒂:我5句話中有3句是玩笑話

杜特蒂感嘆媒體都還沒有適應他的個性,稱自己每5句話中只有2句是真的,其它的都只是開玩笑。(歐新社)

杜特蒂感嘆媒體都還沒有適應他的個性,稱自己每5句話中只有2句是真的,其它的都只是開玩笑。(歐新社)

2017/02/09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常語出驚人,讓他的發言人頻頻緩頰稱,總統的話經常被誤解,但杜特蒂昨(8日)自爆說:「在我的聲明中,每5句只有2句是真的,其它的都只是開玩笑」。

綜合菲律賓媒體報導,杜特蒂昨天出席馬尼拉市海關局成立115周年活動時,他感嘆媒體都還沒有適應他的個性,杜特蒂說:「在我的聲明中,每5句只有2句是真的,其它的都只是開玩笑」;他聲稱:「我很喜歡這麼做,我只是想要有點樂子,有時候也會犧牲到自己」。

杜特蒂舉例他所說過的玩笑,去年10月訪日時,曾表示在飛機上聽到上帝跟他說:「如果你再不停止汙衊別人,我就讓這架飛機墜毀」,其實這只是他在開玩笑,還有揚言退出聯合國、把綁匪扔下直升機以及最近去中國割包皮等。

這些玩笑話被報導後,杜特蒂的發言人時常要替其緩頰,甚至建議其他媒體去跟納卯市(Davao)記者學習一下,以便能更好地了解杜特蒂,在當菲律賓總統之前,杜特蒂曾擔任20多年的納卯市市長。

報導稱,在上台之前,杜特蒂還曾建議記者不要對他的狂言太認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