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6龍捲風齊肆虐 路州進入緊急狀態

一名受災婦女製作「臨時狗鍊」牽著愛犬。(法新社)

一名受災婦女製作「臨時狗鍊」牽著愛犬。(法新社)

2017/02/08 16:25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6道龍捲風於美國當地時間7日肆虐路易斯安那州最大城紐奧良(New Orleans)以及該州其他部分地區,並撲向公路和街道,樹木、電線桿被連根拔起,造成至少20傷。路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搜救隊則是在受災區尋找生還者。

愛德華茲在記者會上表示,「破壞的規模前所未見。從空中鳥瞰(災後樣貌),受傷人數如此少,也無人因此身亡,更讓人覺得了不起。」路州國民警衛隊正在執行搜救任務,尋找可能被困住的傷者,並評估龍捲風造成的傷害。

紐奧良市長蘭德魯(Mitch Landrieu)向記者表示,有道龍捲風破壞規模為長3公里、寬1公里,影響5千座房產,所到之處一片狼藉。蘭德魯預估,至少有20人受傷,其傷勢「不危及性命,但非常嚴重。」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網站則估29傷。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助理行政長官葛斯登梅爾(Bill Gerstenmaier)表示,紐奧良NASA組裝大樓裡的200輛車遭毀,所幸太空發射系統的火箭與獵戶座太空船(Orion)逃過一劫。另外,截至當地時間週三早上,紐澳良地區近7800人無電可用、共6個行政區遭龍捲風肆虐。

根據路透,風暴系統一年內重創紐奧良以及路州首府巴頓魯治市(Baton Rouge)4次,去年2月遭到一連串的龍捲風肆虐、3月受洪水之苦,8月的大洪水更毀壞6萬棟房舍、20個行政區。

相關影音請見:

紐奧良東部遭到龍捲風肆虐,居民行走在倒塌的房舍堆。(美聯社)

紐奧良東部遭到龍捲風肆虐,居民行走在倒塌的房舍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