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做過「binge-watch」嗎? 上千新詞編入《韋氏大詞典》

因為網路發達及手機容量越來越大,許多人利用智慧型手機來「binge-watch」。(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因為網路發達及手機容量越來越大,許多人利用智慧型手機來「binge-watch」。(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08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知道「binge-watch」是什麼意思嗎?你可能有做過這種事,《韋氏大詞典》公布最新收錄的1000個新英文辭彙,「binge-watch」也被收入在內,意思是瘋狂追劇的行為,比如說一次狂看許多集電視劇或一口氣把整個影集看完。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權威的辭書出版機構美國韋氏公司(Merriam-Webster)宣布,在該公司出版的字典裡增加了1000個新字或新定義,新增辭彙來源包羅萬象,從科學新發現、政治、體育到流行文化等,編輯索科羅斯基(Peter Sokolowski)寫道:「這些字詞在各種方面被運用的狀況越來越多,讀​​者有可能會接觸到,所以應該被收錄在辭典中」。

新增辭彙包含「binge-watch」,意思是瘋狂追劇的行為,比如說一次狂看許多集電視劇或一口氣把整個影集看完;「microaggression」意思是指自己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冒犯到人,比如說在言語或行為間透露出對特定族群的偏見;網路現在流行語「throw shade」也被收錄,這詞源於1980年代黑人和拉丁美洲同志文化,意指用間接或輕微侮辱來表達蔑視之意。

另外有些詞也被添加新意義,比如說大家所知道的「ghost」,除了名詞指幽靈外,現在添加一個動詞意義,指突然和某人斷絕聯繫,相當於人間蒸發之意。

相關連結請見:

〈Merriam-Webster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