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大批難民淹死 15萬件黑心救生衣塞海棉

難民穿的救生衣多為黑心貨。(圖擷自每日郵報)

難民穿的救生衣多為黑心貨。(圖擷自每日郵報)

2017/02/08 14: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救人還是害人?難民為了躲避戰火,紛紛跨越地中海逃往歐洲,許多人在過程中不幸因船難淹死,最近有志工發現,難民會淹死,與黑心救生衣有關,他們穿的救生衣竟是填充會吸水的海棉,導致難民悲劇不斷重演。

綜合外媒報導,希臘列斯伏斯島(Lesbos)的志工最近發現,許多難民的救生衣竟塞入海棉,大約共發現15萬件的黑心救生衣,志工認為可能還有更大量的黑心救生衣。

據了解,救生衣的填充物應為「聚乙烯泡沫塑料」,能提供在水上的浮力,海棉則會大量吸水,不但無法幫助難民,反而讓難民下沉,甚至導致失溫機率增加。

61歲英籍志工肯普森(Eric Kempson)表示,大量難民船至今仍持續開往歐洲,但他們穿的救生衣通常是假的,「這很讓人難以置信」。他補充說,如果能提供難民真的救生衣,不會造成這麼多難民被淹死。

希臘發現約15萬件假的救生衣。(圖擷自每日郵報)

希臘發現約15萬件假的救生衣。(圖擷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