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過美軍攻擊 開打領袖嘲諷川普「白宮的傻子」

川普在上個月29日批准首起軍事行動,殲滅14名開打戰士,但也造成美軍及百姓喪生。(美聯社)

川普在上個月29日批准首起軍事行動,殲滅14名開打戰士,但也造成美軍及百姓喪生。(美聯社)

2017/02/07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上個月29日,批准他上任後首起軍事行動。而這起行動中其實有一個未對外公開的目標,那就是開打組織領袖阿里瑞米(Qassem al-Rimi),但最終行動失敗,反倒被阿里瑞米錄音嘲笑。

這起軍事行動由美國與阿聯酋聯合軍隊襲擊葉門開打組織,雖然擊殺14名開打戰士,但也造成美軍1死3傷,以及30多位平民受傷。

根據《NBC》報導,這次的行動其實是針對開打組織領袖,被喻為是全球第三危險恐怖份子的阿里瑞米,他在2015年接管開打組織葉門分部後,就被美國列在通緝名單當中。

報導中提到,此次的任務是將阿里瑞米活捉或擊殺,但最後沒有成功。阿里瑞米後來還用錄音嘲諷川普:「這個住在白宮裡的傻子,在他正要啟程的路上被狠狠搧了一巴掌。」

軍方向《NBC》表示,剷除阿里瑞米的可能性,讓指揮階層願意承擔任務本身的風險。而五角大廈在歐巴馬政府執政尾聲,就建議加速葉門反恐行動,這些計畫後來由歐巴馬政府交接給川普政府。

一名資深白宮官員透露,在一段時間後,美軍對於突襲阿里瑞米已有相當程度的準備,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與參謀長聯席會議便向川普建議,剷除阿里瑞米將能夠「改變遊戲規則」,只可惜任務沒有成功。

阿里瑞米被喻為全球最危險恐怖份子之一。(法新社)

阿里瑞米被喻為全球最危險恐怖份子之一。(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