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女遭人口販賣 機智空姐用這招成功救人

費瑞克在2011年成功拯救一名人口販運受害者,兩人至今仍保持聯繫。(圖片擷取自《NBC》)

費瑞克在2011年成功拯救一名人口販運受害者,兩人至今仍保持聯繫。(圖片擷取自《NBC》)

2017/02/07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拉斯加航空一位空姐,在2011年時展現出敏銳的觀察力,成功解救一名年僅14歲的人口販賣受害者。

費瑞克(Shelia Fedrick)接受《NBC》採訪時,談到這起發生在2011年的故事。當時她在機上,發現一名年約14、15歲的少女神色怪異,費瑞克形容:「她看起來正在地獄中通行。」

費瑞克試圖與女孩交談,但身旁與她同行,一名穿著體面的老人不斷阻止。在這樣的情況下,費瑞克隨機應變,在其中一間廁所留下紙條,那名女孩則在上頭回覆「我需要幫忙。」

費瑞克見狀隨即通報機長,在飛機降落後,警察已在旁等待,最後成功將少女從人口販子手中救出,她如今準備就讀大學,兩人也持續保持聯繫。

非營利組織「國際航空大使」創辦人瑞福德(Nancy Rivard),在上週於休士頓,替100名空服員訓練如何在機上辨識、處理人口販賣問題,外界認為,這是因為休士頓是此屆美式足球超級盃的主辦城市,每當有類似超大型活動、節慶時,人口販賣的比例會因為性工作的需求而增加。

瑞福德表示,若是發現類似事件,最好不要試圖拯救對方,因為這麼做可能會讓被害人和自己受到傷害,「我們告訴空服員,不應在其他人面前表現出自己的煩惱或擔憂,而是要向機長報告,讓他能向目的地機場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