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驚現超大流星!綠色光芒照亮夜空

美國出現超大流星,黑夜都被綠色光芒照亮。(圖擷自《芝加哥論壇報》)

美國出現超大流星,黑夜都被綠色光芒照亮。(圖擷自《芝加哥論壇報》)

2017/02/07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昨日出現超大型流星,在天空劃出一道耀眼的綠色痕跡,約有9個州的民眾目擊,甚至連加拿大安大略省都看得到。該流星大到燃燒的綠色光芒照亮了整個夜空,幸好流星在通過大氣層後已被燃燒掉大半部分,沒有造成任何損傷。

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許多大型流星都不為人知,因為它們都飛越無人區域或海洋上空,而這次密西根、印第安納,俄亥俄,愛荷華,紐約,肯塔基,明尼蘇達等州都有目擊民眾,可以說是相當少見的狀況。

從各式各樣的目擊影片可以看到,黑漆漆的夜空中突然出現一個小白點,接著白點後面像是在噴出火焰,往下墜落後沒多久驟然變成螢光綠色,接著整個綠色光影閃耀黑夜,在天空中顯得無比巨大。

美國流星協會(American Meteor Society)目前已收到至少185份的目擊報告,並根據目擊地點推測流星應該是從西南方向墜落到東北部,預估落點為密西根湖附近,可能是在威斯康辛州的希博伊根市(Sheboygan)或馬尼托瓦市(Manitowoc)。

美國流星協會繪製出目擊地圖,並計算流星軌跡。(圖擷自美國流星協會(American Meteor Society)網站)

美國流星協會繪製出目擊地圖,並計算流星軌跡。(圖擷自美國流星協會(American Meteor Society)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