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痛批「加州失控」 揚言砍光預算

美國總統川普受訪表示,他認為加州已經失控了,更揚言若加州不配合聯邦政府的政策,將會把補助預算全砍光。(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受訪表示,他認為加州已經失控了,更揚言若加州不配合聯邦政府的政策,將會把補助預算全砍光。(法新社)

2017/02/07 0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禁止伊斯蘭國家移民的行政命令,引發各界批評,加州參議院更在上週二通過一項法案,打算讓加州成為移民的庇護州。有外媒報導,川普於當地時間5日受訪表示,他認為加州已經失控了,還揚言若加州不配合聯邦政府,將會把補助預算全砍光。

川普接受福斯新聞台《FOX》專訪指出,他認為加州已經失控了,庇護城市根本是犯罪的培養皿,還說無證移民到處犯罪,造成社會很多問題。他還強調,如果加州真要成為庇護州,那他將以聯邦撥款預算作為武器,川普的意思即是中止聯邦政府給予加州的補助預算。

一旦川普真的取消對加州的撥款,加州大學系統(UC)將受到最大衝擊,因為加大從聯邦政府取得的撥款至少有90億美元,但川普還強調,他不希望對任何人取消聯邦撥款,但這些城市和州必須要適當配合才能拿到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