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台灣311伸援 日人:但沒禮貌仍讓人受不了

王村煌轉述老師傅的話說道,雖然日本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的協助,但是之後台灣客人沒禮貌的行為越來越多,且更自以為是。(圖翻攝自王村煌臉書)

王村煌轉述老師傅的話說道,雖然日本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的協助,但是之後台灣客人沒禮貌的行為越來越多,且更自以為是。(圖翻攝自王村煌臉書)

2017/02/06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遊客失格,連日本人都受不了?

薰衣草森林執行長王村煌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年前他到北海道知名咖啡店「森之時計」喝咖啡時,遇到一名日本老師傅,那名老師傅希望他能轉達一些話給台灣人。

王村煌表示,該名老師傅告訴他,台灣人的禮貌問題困擾著他們,「說話太大聲、不管理小孩子的吵鬧、也不管他人同不同意拿起相機就照相、甚至挨在我客人肩上拍他們磨咖啡」,儘管王村煌抱著一絲希望進一步向對方詢問,會不會是中國或其他國家的旅客,老師傅仍告訴他「都差不多一樣,只是中國人的照相機更大台而已,話說100分貝和90分貝在這安靜的咖啡館都一樣令人受不了。」

王村煌轉述老師傅的話說道,雖然日本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的協助,但是之後台灣客人沒禮貌的行為越來越多,且更自以為是,這10幾分鐘的談話,也讓王村煌感到心虛,更說這杯咖啡是自己喝過最心悸與冒汗的一杯。

對此,網友看法則相當兩極,有網友表示「旅遊禮儀的公民素養有待加強」、「台灣不缺好服務,缺好客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但最破壞風景的也是人」、「希望台灣人能更加自省自律」,但也有網友認為「這種事應該制止當事人,而不是事後向路人抱怨」、「依日本人的標準地球人很多都不禮貌」。

相關連結詳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