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越界非法狂撈 韓國漁獲量創44年新低

韓國海洋水產開發院指出,韓國沿海、近海漁獲量創44年來新低,認為中國漁船的非法捕撈是漁獲減少的主因。圖為遭扣留的中國漁船。(美聯社)

韓國海洋水產開發院指出,韓國沿海、近海漁獲量創44年來新低,認為中國漁船的非法捕撈是漁獲減少的主因。圖為遭扣留的中國漁船。(美聯社)

2017/02/06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漁船不斷越界至韓國周圍海域非法捕撈,令韓國政府不勝其擾,今(6日)韓國海洋水產開發院(KMI)發布一份調查結果顯示,去年韓國沿海、近海漁獲量僅92.3萬噸,是44年來最低。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海洋水產開發院今天發布報告指出,2016年韓國沿海、近海漁獲量為92.3萬噸,比2015年減少了12.7%,是1972年(95.6萬噸)以來最低值,KMI分析近年來韓國海域的漁業資源蘊藏量急遽下滑,研判漁業資源約僅為1972年的62%,他們認為大量中國漁船的非法捕撈是韓國漁業資源急劇減少的主要原因。

KMI估計,因中國漁船非法捕撈行為,使韓國蒙受的損失最高達65萬噸,韓國水產業協同組合中央會去年曾向中國大使館遞抗議書指出,中國漁船非法捕撈活動給韓國水產業帶來平均每年損失達1.3兆韓元的規模(約合新台幣351.35億元),連帶影響韓國國內的海產物價攀升。

中國漁船越界非法捕撈猖獗氾濫,近海非法捕撈範圍持續擴大,不再局限於韓國西海(黃海)海域,在韓國南部、東部海域也時常發現中國漁船的蹤影;《韓聯社》報導指出,韓國政府正制定相關政策,下週將公布6大措施,來解決中國漁船非法捕撈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