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施政不得民心 不滿意度逾5成

美國總統川普的施政不滿意度之高,居過去半世紀來歷任總統之冠。圖為川普2日在白宮一場會議上發言。(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施政不滿意度之高,居過去半世紀來歷任總統之冠。圖為川普2日在白宮一場會議上發言。(美聯社)

2017/02/04 18:48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民意研究公司」(CNN/ORC)4日公佈的最新民調結果,美國民眾對上台2週的川普總統施政不滿意度高達53%,滿意度44%,為美國近半世紀來不滿意度最高、滿意度最低的新任總統。

與自艾森豪(任期1953年到61年)以來的多位前總統上台初期的表現相較,上台2週施政滿意度只有44%的川普敬陪末座;僅管雷根(任期1981年到89年)在1981年的蓋洛普民調中的施政滿意度也只有51%,但不滿意度卻比川普低得多(13%);同樣是輸掉普選票但卻入主白宮的布希(任期2001年到2009年)也一樣,他在2001年2月的施政滿意度為57%,但不滿意度只有25%。

川普的施政不滿意度過高的另一警訊,在於53%表示不滿意的受訪者中,43%自稱強烈不滿意,幾乎與宣稱對川普施政感到滿意的44%相當。

此外,受訪者政黨傾向與施政滿意息息相關,滿意川普施政者有高達9成是共和黨人。該民調分析,川普上台後推動若干不得民心的施政,如穆斯林禁令與美墨邊境築牆,應是導致他的不滿意度衝高的原因。

該民調調查時間為1月31日到2月2日,受訪者為1002名成年美國人,誤差值正負3個百分點。

香港一家玩具店3日展示玩具製造商DiD推出的、可更換頭與手的川普人偶。(法新社)

香港一家玩具店3日展示玩具製造商DiD推出的、可更換頭與手的川普人偶。(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