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大學畢典邀達賴喇嘛 中國留學生崩潰了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將在今年6月的畢業典禮邀請達賴喇嘛前來演講,引起該校中國學生與學者抗議。(路透)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將在今年6月的畢業典禮邀請達賴喇嘛前來演講,引起該校中國學生與學者抗議。(路透)

2017/02/04 0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於前天(4日)宣布,將在今年6月的畢業典禮上,邀請達賴喇嘛前來演講,該校的中國留學生對此崩潰不已,發表聲明要求校方不得一意孤行,傷害校內中國人的感情,否則他們就要用強硬措施抵制學校。

據《美國之音》報導,UCSD校長柯斯拉(Pradeep Khosla)是印度裔,他盛讚達賴喇嘛是宣揚和平的人士,促進世界對於人道主義的關懷,而這些正是學校想要讓畢業生與在學生學習到的精神。

柯斯拉指出,達賴喇嘛在6月的演講中,將會和畢業生交流善良與慈悲的內涵,讓他們步入社會後將這些價值觀傳播出去,影響到更多人。

然而這項消息引起該校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的強烈反彈,他們在昨天(5日)發出嚴正聲明,表示已經和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聯繫,會等待領事館方面接下來的指示,並強調這些行為表面上看起來是傳播宗教信仰,但實際上卻是抹黑中國的政治與歷史,他們絕對不會姑息此事。

該聲明中還指出,達賴喇嘛長期分裂中國並毀壞民族團結,校方的邀請等於是干涉了中國內政,傷害了學校裡每個華人的感情。UCSD副校長克里斯托福(Clare Kristofco)對此回應,畢業典禮邀請達賴喇嘛是合適的,因為畢典是讓畢業生理解慈悲與內省的好時機,而校方會尊重任何人對此事表達意見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