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奪宜居國家第一名 擊敗多國全因這2點!

台灣因健全醫療制度、合理物價水平,被評為全世界宜居國家「第一名」。(圖由北市水利處提供)

台灣因健全醫療制度、合理物價水平,被評為全世界宜居國家「第一名」。(圖由北市水利處提供)

2017/02/02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世界最適合居住國家你認為在哪呢?有英國外媒調查,台灣因健全醫療制度、合理物價水平,被評為全世界宜居國家「第一名」,擊敗奧地利、日本等多國。

英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委託網路調查公司,邀請14300位,來自174個國家的外籍人士,依據休閒、個人幸福、旅行、運輸、健康、福祉、安全和安保等面向做調查,最後選出21個宜居國家。

其中,台灣因健全的醫療制度與可負擔的消費水平獲得第一名,奧地利則因乾淨的水、空氣,和交通獲得第二名,而第三名的日本,在交通設備、島內和平和醫療質量方面獲得肯定。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在私人臉書上表示,「不管台灣排第幾名,我們都會努力,讓她更美好」。

全球宜居國家前21名榜單如下:

1.台灣

2.奧地利

3.日本

4.西班牙

5.哥斯大黎加

6.馬爾他

7.捷克

8.新加坡

9.德國

10.瑞士

11.韓國

12.加拿大

13.紐西蘭

14.葡萄牙

15.法國

16.澳洲

17.盧森堡

18.厄瓜多

19.芬蘭

20.匈牙利

21. 丹麥

台灣擊敗多國,奪下世界宜居國家首冠。圖於高雄展覽館。(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台灣擊敗多國,奪下世界宜居國家首冠。圖於高雄展覽館。(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