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誤認為吸血怪物 蜜熊衰遭殺死後焚屍

瓜地馬拉有村民將蜜熊誤認為民間傳說中的吸血怪物「卓柏卡布拉」,因此將牠殺死後焚屍。(圖擷取自鏡報)

瓜地馬拉有村民將蜜熊誤認為民間傳說中的吸血怪物「卓柏卡布拉」,因此將牠殺死後焚屍。(圖擷取自鏡報)

2017/02/02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南美洲民間傳說中有隻吸血怪物「卓柏卡布拉」(Chupacabra),但日前瓜地馬拉有群村民抓到了一隻罕見的蜜熊,卻把牠當做了「卓柏卡布拉」,將蜜熊給殺死後再焚屍,由於蜜熊在當地屬於保護動物,消息傳出後,這些村民可能會被以環境犯罪的罪名起訴。

《鏡報》報導,村民獵殺了這頭蜜熊,更聲稱牠是「卓柏卡布拉」,會攻擊家犬、村民,偷吃食物,甚至還不會流血,村民在殺死蜜熊後甚至還焚燒牠的屍體,還拍成影片,更有村民和燒過的蜜熊屍體合影。

不過實際上,體型和貓差不多大的蜜熊主要是吃水果的,由於牠們能傳播種子,在生態系上扮演著重要角色,雖然蜜熊在世界自然保育聯盟紅色名錄(IUCN Red List)中的保育級別最低,但在瓜地馬拉屬於瀕危動物,當地有名議員表示,這些村民可能會被以環境犯罪的罪名起訴。

至於「卓柏卡布拉」是西班牙文,由「吸」(chupar)及「羊」(cabra)組成,傳聞中「卓柏卡布拉」有巨牙會攻擊並吸取牲畜的血,體型則是和小熊差不多大,背上還有一排刺。

村民聲稱這頭蜜熊是「卓柏卡布拉」,會攻擊家犬、村民,偷吃食物,甚至還不會流血。(圖擷取自鏡報)

村民聲稱這頭蜜熊是「卓柏卡布拉」,會攻擊家犬、村民,偷吃食物,甚至還不會流血。(圖擷取自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