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病每年釀逾百兒童死亡 病因竟是「空腹吃荔枝」

印度比哈省每年5、6月就會出現一種怪病,大量的兒童會出現癲癇和抽搐等現象,近來一份研究已確定病因就是荔枝中毒。(圖截自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

印度比哈省每年5、6月就會出現一種怪病,大量的兒童會出現癲癇和抽搐等現象,近來一份研究已確定病因就是荔枝中毒。(圖截自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

2017/02/02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東北部比哈省(Bihar)一個小鎮從20多年前開始,大約每年5、6月就會出現一種怪病,大量的兒童會出現發燒、癲癇和抽搐等現象,嚴重者甚至死亡,2014年甚至有390人入院治療,其中有122人死亡。有外媒報導指出,近來一份研究已經確定病因就是荔枝中毒。

綜合外媒報導,這份醫學研究指出,當地兒童多在每年5、6月荔枝盛產期間到果園採荔枝進食,且常吃到沒有胃口吃晚餐,造成他們的血糖過低,加上荔枝本身就有微量毒素,毒素會破壞血糖調節機制,導致兒童體內的脂肪酸無法轉化為葡萄糖,最終導致抽搐和腦炎。這份研究已刊登在最新一期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

這個怪病從20多年前開始,每年都造成數百位兒童發病,且死亡率高達3成。其實中國古代早有對服用荔枝的文獻記載,都有說到不能空腹吃荔枝。如今印度醫生們也告誡當地孩子的家長一定要讓孩子吃晚飯,且吃荔枝也不能過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