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花7.4兆購買美國商品 墨西哥發起抵制活動

墨西哥網友發起抵制美國連鎖品牌的活動。(美聯社)

墨西哥網友發起抵制美國連鎖品牌的活動。(美聯社)

2017/02/01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要在美墨邊界蓋牆的決定引來許多討論和不滿,最近墨西哥人因此在網路上發起反美活動,希望大家一同抵制星巴克、麥當勞等美國商品。

美國貿易代表處(Office of the 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指出,墨西哥2015年共花了2360億美元(約7.4兆新台幣)購買美國的商品,而最近川普想在美墨邊界蓋圍牆,卻要求墨西哥付錢,引來墨西哥人不滿。墨西哥網友因此在推特發起「#AdiosProductosGringos(杜絕外來商品)」的活動,希望大家能夠抵制由美國連鎖品牌生產的商品。

墨西哥網友希望透過此活動,讓國人減少購買星巴克的咖啡,購買墨西哥自己生產的咖啡;減少購買麥當勞漢堡,改吃用當地新鮮蔬果做成的潛艇堡。墨西哥網友除了列出數十個要抵制的美國連鎖品牌外,也呼籲國人能重視自家生產的辣椒、酪梨醬等墨西哥食物。

墨西哥呼籲國人能重視自家生產的食物。(圖擷自twitter)

墨西哥呼籲國人能重視自家生產的食物。(圖擷自twitter)

墨西哥網友希望大家抵制美國連鎖品牌。(圖擷自twitter)

墨西哥網友希望大家抵制美國連鎖品牌。(圖擷自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