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沒說錯 研究:與中貿易害美流失340萬工作機會

美國在2001年到2015年間流失了340萬個工作機會。(路透)

美國在2001年到2015年間流失了340萬個工作機會。(路透)

2017/02/01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表示,要將過去外流的工作機會帶回美國。美國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報告也發現,和中國的貿易,讓美國在2001年到2015年間流失了340萬個工作機會。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經濟政策研究所報告發現,美國對中國的進口依賴度增加,而且兩者間貿易的作法也不公平,因此挖空了美國製造業。報告指出,美國在2001年到2015年間,流失了340多萬個工作機會,其中有3/4(約260萬)的流失工作機會是製造業。

美國經濟政策研究所高階經濟分析師史考特(Robert Scott)認為,美國現在應該要整合北美的經濟,將目標對準中國、日本、德國等對美貿易順差的國家。他指出,墨西哥和美國並無不公平貿易,事實上,墨西哥還可以幫助美國一起對抗中國。

報告也發現,和中國的貿易,讓美國在2001年到2015年間流失了340萬個工作機會。(圖擷自哈芬登郵報)

報告也發現,和中國的貿易,讓美國在2001年到2015年間流失了340萬個工作機會。(圖擷自哈芬登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