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川普禁令 Google捐1.26億助民眾打官司

谷歌捐出1.26億元,幫助難民打官司。圖為谷歌執行長皮查伊。(美聯社)

谷歌捐出1.26億元,幫助難民打官司。圖為谷歌執行長皮查伊。(美聯社)

2017/01/30 1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7日發佈簽證禁令,許多科技公司員工受到影響,谷歌(Google)30日宣布,將捐出400萬元(約新台幣1.26億元),提供給受影響者打官司爭取權益。

綜合外電報導,谷歌宣布提撥200萬美元基金,加上員工捐款的200萬美元,共400萬元。這筆款項將提撥給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移民資源中心、國際救援委員會和其他慈善團體。

報導指出,這是谷歌創辦以來最大款項的救助基金,不只有400萬美元,谷歌高層也獨立捐款給ACLU。除了谷歌,美國叫車軟體開發商Lyft與同業優步(Uber)也都捐款給ACLU。

谷歌聯合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27日晚間曾以個人名義參加抗議活動;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嚴厲批評此禁令。

此外,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Netflix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等人都齊聲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