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國奉獻卻晚景淒涼 英軍被爆處死退伍軍用犬

動物維權組織替軍犬遭受不人道待遇,打抱不平。(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動物維權組織替軍犬遭受不人道待遇,打抱不平。(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7/01/30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陸軍日前遭爆,2013年至2016年間,基於「無法執行任務」,將231隻自阿富汗、伊拉克退役的軍用犬處以安樂死,動物維權組織痛批,軍犬與軍隊出生入死,晚年卻遭到這種待遇,「牠們又不是義工」。

英國《每日郵報》日前依據《資訊自由法》,向英國陸軍索取相關文件,揭露軍方訓練軍用犬協助搜尋炸彈、守衛基地,晚年卻因牠們年老、疲乏,再也無法精準執行任務,施以安樂死。據悉,2013年至2016年間,英軍將231隻軍用犬安樂死,其中有些還不滿8歲,一些是染上嚴重疾病、受傷,甚至有45隻即使沒有嚴重疾病也被處死。

動物維權組織PETA批評,這些軍用犬冒生命危險出任務,自阿富汗、伊拉克退役後,應獲得妥善照顧,「牠們又不是義工」。部分網友譴責,這樣的待遇「非常不公平」,也有人質疑,西方人老在宣揚「善待動物」的理念,但「軍用犬為國犧牲奉獻後,不再具有利用價值,竟任意處置,這樣對嗎?」

曾大力協助蒐尋炸彈、守衛基地的英國陸軍犬,被爆晚景淒涼。(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曾大力協助蒐尋炸彈、守衛基地的英國陸軍犬,被爆晚景淒涼。(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