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來西亞客艇遭浪襲 尋獲多位失蹤中國遊客

馬來西亞客艇遭浪襲,當局尋獲多位原本失聯的中客。圖為馬來西亞海事執行署提供的旅遊船隻照片。(法新社)

馬來西亞客艇遭浪襲,當局尋獲多位原本失聯的中客。圖為馬來西亞海事執行署提供的旅遊船隻照片。(法新社)

2017/01/29 23:0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一艘載著多位中國遊客的旅遊船隻今日(29)消失在馬來西亞海域,多人失蹤。許多消息來源指出,當局已發現大多數的乘客。

美聯社報導,這艘消失的馬國船隻上載有31人,多為中客,其中有4人仍下落不明;法新社則引述馬國國家安全部長沙希淡(Shahidan Kassim)提供的數據,已尋獲23位中客和2名船員,另6人下落不明,包含5名中客、1名船員。

該船隻28日早上自馬來西亞沙巴州首府亞庇(Kota Kinabalu)駛往以原始海灘與潛水勝地聞名的沙巴環灘島(Pulau Mengalum),並在當日晚間失蹤。船長與一名船員在週日稍早於沙巴環灘島獲救。

根據船長說法,船身遭浪擊打後「破了」,因此釀成沈船意外。

馬來西亞海事執行署(Malaysian Maritime Enforcement Agency)表示,馬國海軍以及警察出動多艘船艦以及至少一架飛機,搜尋範圍為南海1400平方公里,但遭到強風和惡劣海象阻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