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商貿棄尊嚴?末代港督:英恐背棄對港承諾

末代香港總督彭定康指出,英國為了和中國做生意,可能會「出賣尊嚴」,背棄對香港的承諾。(美聯社)

末代香港總督彭定康指出,英國為了和中國做生意,可能會「出賣尊嚴」,背棄對香港的承諾。(美聯社)

2017/01/26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是香港主權從英國移交給中國的第20年。末代香港總督彭定康指出,英國為了和中國做生意,可能會「出賣尊嚴」,背棄對香港的承諾,直說英國令這一代爭取香港民主的人士失望。

《BBC中文網》報導,彭定康在接受《BBC》節目訪問時說,英國政府沒有明確維護香港,在港主權移交時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原用意是英國政府會維護香港的權利至2047年,但「你不太覺得英國政府有真正遵守承諾及責任」。

彭定康表示,英國為了和中國做生意,可能會背棄對香港的承諾。「只能在政治上向中國叩頭,才能與中國進行貿易的說法都是胡言亂語。」他指出,這完全是胡扯,可笑、滑稽的原因。

他說,「我擔心,有人準備出賣尊嚴去換取一些從未實現的貿易協議。我認為這樣是災難性的。假如這真的成真,我們將向世界代表甚麼?」

報導指出,2014年發生的雨傘運動雖然引起世界關注,但北京沒有作出任何讓步。彭定康強烈認為,英國政府讓這一代示威者的父母失望,「假如我們再次令這些孩子失望的話,這樣會是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