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退出TPP 加國學者:中國是最大贏家

川普23日簽署行政命令,正式退出TPP,加拿大學者派里斯認為川普此舉之下,最大的贏家是中國。(美聯社)

川普23日簽署行政命令,正式退出TPP,加拿大學者派里斯認為川普此舉之下,最大的贏家是中國。(美聯社)

2017/01/24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3日簽署行政命令,正式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出現正反兩面意見,美國民主黨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力挺川普這項決定,加拿大學者派里斯(Roland Paris)則認為川普此舉之下,最大的贏家是中國。

根據美國《商業內幕》報導,曾任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外交政策顧問的學者派里斯(Roland Paris)表示,川普退出TPP,又考慮重新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條件,這會讓中國成為最大贏家,他強調:「歷史學家會回顧川普撤銷TPP,這將成為美國喪失全球領導權的里程碑,而最大贏家就是中國。」與川普同黨的的亞利桑那州參議員麥肯(John McCain)也對此表達反對立場,強調川普此舉是「嚴重錯誤」,將對美國經濟造成長久影響。

不過佛蒙特州民主黨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則力挺川普,表示過去30年來美國簽署一連串貿易協定,讓美國流失數百萬個工作,削價競爭也導致美國勞工工資降低,只要川普新政策有利於美國工人,未來將會很高興地與川普合作。另外,俄亥俄州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也讚揚川普此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