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權轉移! 甘比亞總統賈梅宣布交出權力

前甘比亞總統賈梅今晨透過甘比亞國營電視台發表談話,宣布交出總統權力下台。(路透)

前甘比亞總統賈梅今晨透過甘比亞國營電視台發表談話,宣布交出總統權力下台。(路透)

2017/01/21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甘比亞總統賈梅(Yahya Jammeh)在去年總統大選中敗下陣來,但他拒絕下台,還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引起各國不滿,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向賈梅發出最後通牒,如果不依程序下台就要軍事介入,今傳賈梅已正式發表談話,表示將交出權力。

綜合外媒報導,在幾內亞總統顧德(Alpha Conde)、茅利塔尼亞總統阿濟茲(Mohamed Ould Abdel Aziz)的勸說下,前甘比亞總統賈梅今(21日)凌晨透過甘比亞國營電視台發表談話,宣布交出總統權力下台,他表示:「懷著對甘比亞人民無窮的感激,我今天決定自願放棄對甘比亞的統治權」,同時賈梅說道:「沒有留一滴血的必要,我們所面臨的一切問題都可以和平解決」。

新任甘比亞總統巴洛(Adama Barrow)的顧問也說:「賈梅已經保證他會離開」,但並未透露落腳於何國。

甘比亞總統當選人巴洛(Adama Barrow)去年12月打敗長年執政的賈梅,並已在甘比亞駐塞內加爾首都達卡(Dakar)的大使館宣誓就職,巴洛強調:「恐怖統治已經從甘比亞散去」,所有因政治迫害而流亡他國的甘比亞人,現在都可以自由返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