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出席川普就職 他被歐巴馬選為「指定倖存者」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強森(Jeh Johnson)為此次的「指定倖存者」。(法新社)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強森(Jeh Johnson)為此次的「指定倖存者」。(法新社)

2017/01/21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今日完成就職,前總統歐巴馬也與政府官員一同出席。但所有成員中,僅有國土安全部長被受命不能參與,因為他被選為是「指定倖存者」。

美國總統可說是全球最有權勢的領導人,但為防止總統遭逢變故,其有一套完整的接替系統,讓國家不會因最高領導人死亡而群龍無首,這也是民主國家的特色之一。

「指定倖存者」是指當有類似像總統就職的大型活動,包括總統、副總統、國會領袖和各級政府官員全數出席時,如果發生大規模攻擊或意外,使得上述人員全數喪生,那「指定倖存者」將接替總統職務維持國家運作。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強森(Jeh Johnson)即是歐巴馬選定的「指定倖存者」,他除了不得出席總統就職外,還得前往秘密地點躲藏確保自身安全。

但共和黨參議員海契(Orrin Hatch)表示,他才是所謂的「指定倖存者」,且是川普親自要求。他在聲明中提到,「因應川普總統要求,我非常榮幸能擔任此次的指定倖存者,雖然我樂於參加各種節慶和儀式,但我仍欣然承擔這份責任,以確保我們的政府能夠持續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