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後做何事? 歐巴馬籲民眾獻策

歐巴馬在今天告別白宮,正式卸任美國總統職務。(法新社)

歐巴馬在今天告別白宮,正式卸任美國總統職務。(法新社)

2017/01/21 00:22

〔中央社〕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即將卸任之際號召民眾,為他退休後應投入的工作獻策;他並誓言為「真正的民主」而努力。

歐巴馬在將美國領導大位交給川普僅數小時前推文、同時也與妻子蜜雪兒拍攝影片表示,關於芝加哥新建的歐巴馬總統中心未來將從事哪些活動,他們會採納民眾的意見。

歐巴馬的推文中說:「我不會停下來,我就在這裡,以1個公民的身分和各位共聚,領受各位真理和正義之聲、美好心情以及友愛的激勵。」

「就未來而言,我希望我們的初步作法能反映出各位最重視的問題。請各位將你們的想法分享到這個網址給我『http://Obama.org』。」

蜜雪兒在影片中說,她們一家恢復平民身分後的第一件事將是「稍作休息」。

她說:「我們終於要睡得飽一點,而且花點時間陪伴家人,同時也沈靜一下。」

不過在這之後,歐巴馬夫婦表示,他們將在芝加哥的總統中心著手推動一些工作計畫,而他們請求大家,為他們應該投入的工作獻策。

蜜雪兒說:「請告訴我們,有哪些我們可以共同完成的事。」

「請告訴我們,有哪些激勵各位的青年領袖、公司和組織。這不但是我們、也是各位的總統中心。」

歐巴馬則說:「真正的民主是比我們任何人都大得多的計畫,這是我們大家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