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上任象徵「新學期」 日漫畫精準呈現國際局勢!

日本漫畫家畫出國際局勢,獲得網友好評。(圖擷自東京新聞(中日新聞)政治部twitter)

日本漫畫家畫出國際局勢,獲得網友好評。(圖擷自東京新聞(中日新聞)政治部twitter)

2017/01/20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準總統川普將上任,國際局勢可能因此改變,日本漫畫家佐藤正明日前發表諷刺插畫,把川普上任取名為「這個新學期」,精準畫出當前國際局勢,總統蔡英文也成為插畫角色。

佐藤正明日前在《中日新聞》發表諷刺插畫,把場景設定在教室內,各國領導人都換上學校制服,並把插畫取名為「這個新學期」,用學校凸顯川普上任後的國際局勢,獲得網友好評。

插畫中川普儼然是班上的老大,他坐在教室最中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激動對嗆,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則翹腳一臉不屑,看起來頗有狂人風範。

蔡英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坐在最前排,兩人都愁容滿面,當中蔡英文還被習近平的紙團砸中,顯示兩岸關係不穩定;坐在後排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則射出紙飛機,還差點射中安倍。

插畫也凸顯歐洲局勢,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歐蘭德和英國首相梅伊3人形成班上的小團體;俄羅斯總統普丁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則成為班上異類,站在窗邊討論事情。

此外,插畫也畫出南韓總統朴槿惠,但只被秀出小頭像,暗示被彈劾的她可能已轉學或遭退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