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西霧霾升級「酸霧」 恐引起肺水腫、致死

中國山西臨汾市二氧化硫濃度居高不下,該國專家說,這種含有高濃度二氧化硫的霧霾稱為「酸霧」,吸入恐引起急性肺水腫甚至死亡。(路透)

中國山西臨汾市二氧化硫濃度居高不下,該國專家說,這種含有高濃度二氧化硫的霧霾稱為「酸霧」,吸入恐引起急性肺水腫甚至死亡。(路透)

2017/01/18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西霧霾嚴重,其中臨汾市二氧化硫濃度居高不下,該國專家說,這種含有高濃度二氧化硫的霧霾稱為「酸霧」,吸入恐引起急性肺水腫甚至死亡。

《新京報》報導,根據中國官方數據,臨汾的二氧化硫濃度從1月4日開始高居全國之冠,在9日、12日、12日、14日濃度都曾連續破千。根據WHO在2005年發布的標準,人在持續待10分鐘的環境裡,二氧化硫濃度應低於500μg/m3,24小時環境中應低於20μg/m3。

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博士後李汀,用「不敢相信」形容臨汾的二氧化硫濃度,她說,這種含有高濃度二氧化硫的霧霾稱為「酸霧」,一旦二氧化硫和懸浮微粒結合,吸入肺部,毒性可增加3、4倍,二氧化硫濃度過高恐引起急性肺水腫甚至死亡。

當地民眾表示,隨著呼吸將二氧化硫和懸浮顆粒的結合物吸入肺中,喉嚨深處立刻感到緊縮一下,那是刺激的感覺,張嘴、咳嗽,濃重的氣體被更急促的呼吸吸入肺中。

根據官方發布的資料,二氧化硫濃度高的原因包括當局監督不力、工業排污、民眾燃燒散煤,臨汾的燃煤鍋爐基本上沒有脫硫裝置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