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將就任 前AIT主席就台美關係提4建議

有關台美關係,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對即將就任美國總統的川普,提出4項建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有關台美關係,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對即將就任美國總統的川普,提出4項建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1/18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準總統川普20日將上任,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對川普提出4項「護台」建議,呼籲華府繼續深化美台關係,不應就台灣的未來與中國達成協議,也不須大幅修改目前的對台政策。

《中央社》報導,卜睿哲(Richard Bush)在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將發表的期刊中指出,美台關係是一個成功故事,美國與台灣發展正常且獨特,美方不樂見陳水扁時代的緊張態勢。

卜睿哲提出4點建議,包括「1.美國和台灣必須繼續透過密切溝通、尊重相互利益及避免意外,持續雙邊關係;2.美台雙方應努力讓雙邊經貿關係自由化;3.美台應深化雙邊安全關係、包括對台軍售;4.美國應繼續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社會。」

他認為,無論任何情況,華府都不應就台灣未來與北京達成協議,不該因美國想關切其他優先議題,例如北韓問題,因而要北京改變政策,導致犧牲台灣利益,他直說「連想都不該想」,並強調,中國自身政策不得台灣民心才導致失敗,和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支持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