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辭政務司長獲准 林鄭月娥宣布參選香港特首

中國國務院今(16)日批准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的辭職申請;林鄭月娥並於今日下午5時召開記者會,搶先曾俊華,正式宣布參選香港特首。(美聯社)

中國國務院今(16)日批准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的辭職申請;林鄭月娥並於今日下午5時召開記者會,搶先曾俊華,正式宣布參選香港特首。(美聯社)

2017/01/16 1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今(16)日批准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辭職申請;林鄭月娥隨即於下午5時召開記者會,搶先曾俊華,正式宣布參選香港特首。曾俊華則已發出聲明表示,將儘快召開記者會公布是否參選香港特首。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國務院今日批准林鄭月娥、曾俊華的辭職申請,並任命原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接任政務司司長,原任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接任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是在去年12月12日提出辭職申請,林鄭月娥則是於本月12日提出辭職申請。

林鄭月娥在辭職獲准後,隨即於今日下午5時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下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決定參選是因為熱愛香港,關心700多萬人的福祉。曾俊華在辭職獲准後,則發出聲明表示,會再就是否參加香港特首選舉進行認真及詳細的考慮,並會儘快召開記者會公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