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彈劾案另類效果 南韓犯罪案件減少了

根據南韓警察廳統計,在總統朴槿惠彈劾案通過後,南韓犯罪數量明顯減少,有分析認為,國內政治混亂讓人感到緊張,克制了不當行為。(法新社)

根據南韓警察廳統計,在總統朴槿惠彈劾案通過後,南韓犯罪數量明顯減少,有分析認為,國內政治混亂讓人感到緊張,克制了不當行為。(法新社)

2017/01/16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南韓警察廳統計,在總統朴槿惠彈劾案通過後,南韓犯罪案件減少,偷竊、殺人、搶劫及強姦「四大犯罪」,比去年同期減少7.7%,有分析認為,國內政治混亂讓人感到緊張,克制了不當行為。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警察廳統計顯示,去年12月12日至今年1月8日,「四大犯罪」數量從1萬9559件減少至1萬8045件,降低7.7%,其中偷竊從1萬8051件減至1萬6393件;酒駕事故也從1747件減至1439件,酒駕事故死亡人數也漸少48%。

警察廳相關人士指出,由於經濟發展停滯,社會氛圍萎靡不振,所以整體犯罪頻率降低。東國大學警察行政系教授林俊泰說,這和北韓說發射導彈促進內部團結是同樣的道理。「若出現危機感,市民的行動模式將會發生變化。」

有學者認為這和彈劾案、連續數週的燭光示威兩者有關,首爾大學政治學系教授金義英指出,若民眾有想要共同參與變革,會克制個人表達不滿和矛盾。

西江大學社會系教授陳尙鎮表示,當社會團結舉辦大事之後,市民意識會在一定期間高漲,這也是導致犯罪率下降的原因之一。例如2002年舉行世界杯期間,「四大犯罪」數量也比2001年同期減少11.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