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若不上談判桌 白宮準幕僚長:一中政策會有所考慮

美國準總統川普(左)與白宮準幕僚長蒲博思(右)。(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準總統川普(左)與白宮準幕僚長蒲博思(右)。(法新社資料照)

2017/01/16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3日表示,他不會堅守美國長期以來對台灣實施的「一個中國」政策,除非他看到北京在貨幣與貿易的操縱做法上有所改善。白宮準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說,如果中國不願談及貿易和南海問題,美國將對「一中政策」有所考慮。

蒲博思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訪問表示,沒有改變「一中政策」的計畫,但是中國若不願上談判桌,與美國談判貿易與南海等問題,美方將對「一中政策」重新考慮。

川普13日接受《華爾街日報》長達1小時的專訪表示,「每件事都在談判中,包括一個中國。」在看到中國改善貨幣及貿易問題前,不會恪守「一個中國」政策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