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恐怖整形「速成班」 號稱3天學會割雙眼皮

中國非法整形「速成班」猖獗,問題層出不窮。(圖擷取自視覺中國)

中國非法整形「速成班」猖獗,問題層出不窮。(圖擷取自視覺中國)

2017/01/16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法整形產業猖獗,北京有醫美學校宣稱與韓國合作,但實際上卻是擅自開設的違法機構,學校沒有固定的地址,透過網路、微信來招募學生,當中的「速成班」更是打出3天就能學會割雙眼皮的噱頭來吸客,相當誇張。

《北京青年報》報導,這一類的整形速成班主打就算學員沒有基礎,也能馬上學會,號稱沒有醫療經驗的一般人受過他們的培訓後:「3天學會割雙眼皮、5天學會打美容針」,這類「速成整形師」出師後藏身美容院,暗地裡幫消費者實施種種微整形手術,亂象叢生。

這些學校沒有固定地址,招生靠網路,活動則是臨時租場地,幾天後就鳥獸散,彷彿像打「游擊戰」一樣,報名更全都在「虛擬空間」裡,都要靠微信等網路社群聯繫。另外,培訓的師資來路不明,結業後也會發政府不承認的「韓文結業證書」,學校的師資更對學員直言:「這只是給客人看的,讓客人信任你」。

報導稱,雖然問題層出不窮,但這些「速成班」的生意相當好,每期約有20、30人報名,都是女性。

由於中國法令規定一般的美容院不得從事醫療美容服務,但暴利讓這些「速成整形師」鋌而走險,像是他們會趁機對到美容院消費的顧客推銷,像是在臉頰植入「蛋白線」等,報導提到,「速成整形師」會宣稱「蛋白線」能釋放膠原蛋白,有除皺、提肌的功效,1根要價1萬人民幣(約47000元新台幣),但實際上這「蛋白線」,1根批發價只有10人民幣(約47元新台幣),利潤高達1000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