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盲人跌落月台遭輾死 瞬間鬆繩救了導盲犬

日本有盲人昨日在埼玉縣JR蕨車站,不慎掉落月台遭火車輾斃,他摔落時立刻鬆手,避免導盲犬被他拉下軌道。(圖擷自《NHK》)

日本有盲人昨日在埼玉縣JR蕨車站,不慎掉落月台遭火車輾斃,他摔落時立刻鬆手,避免導盲犬被他拉下軌道。(圖擷自《NHK》)

2017/01/15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埼玉縣JR蕨車站,昨日發生盲人掉落月台遭火車輾斃的憾事,警方在調查列車頭裝置的錄影系統時,發現該名盲人跌倒時鬆開了狗繩,避免導盲犬被他拉到軌道內,隨後列車經過煞車不及,被輾過的盲人送醫不治。

據《NHK》報導,整起事故發生在昨天早上7時,居住在埼玉縣川口市的63歲視障人士到蕨車站候車時,站在月台邊緣不慎掉落軌道。經過事後查閱監視錄影資料,發現該名視障男子旁邊沒有任何人,所以很有可能是不小心摔落,但具體原因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JR東日本旅客鐵道公司對整起事件道歉,直言一定會查明原因。有1名50來歲的視障女性則表示,自己之前在蕨車站也曾發生摔落月台的狀況,因此她呼籲應該要儘快安裝月台閘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