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戰爭罪被捕 法國法庭裁定釋放科索沃前總理

法國法庭今(12)日裁定釋放科索沃前總理哈拉迪納伊(右2),哈拉迪納伊的律師則表示將繼續力抗塞爾維亞提出的引渡請求。(美聯社)

法國法庭今(12)日裁定釋放科索沃前總理哈拉迪納伊(右2),哈拉迪納伊的律師則表示將繼續力抗塞爾維亞提出的引渡請求。(美聯社)

2017/01/12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警方4日根據塞爾維亞發布的逮捕令,逮捕科索沃前總理哈拉迪納伊(Ramush Haradinaj),隨後遭到科索沃嚴正抗議;法國法庭今(12)日裁定釋放哈拉迪納伊,哈拉迪納伊的律師則表示將繼續力抗塞爾維亞提出的引渡請求。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警方4日根據塞爾維亞指稱哈拉迪納伊涉嫌戰爭罪所發布的逮捕令,於哈拉迪納伊入境法國時直接逮捕哈拉迪納伊,隨後遭到科索沃嚴正抗議;科索沃在2008年成為獨立國家,脫離塞爾維亞統治,塞爾維亞至今未予承認,並指控時任游擊隊領袖的哈拉迪納伊在1998年至1999年的科索沃戰爭中犯下諸多戰爭罪行。

法國法庭今日裁定釋放哈拉迪納伊;哈拉迪納伊今日當庭用法文表示「那些來自塞爾維亞的指控都只有政治目的,而你們現在的行為是濫用法律」。哈拉迪納伊的律師指出,將繼續力抗塞爾維亞提出的引渡請求。關於哈拉迪納伊涉嫌的戰爭罪,聯合國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已在2012年以證據不足為由裁定哈拉迪納伊無罪並立即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