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美、德受害後 瑞典也稱俄國假新聞干政

瑞典指控俄羅斯釋放假消息,干預瑞典內政。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美聯社)

瑞典指控俄羅斯釋放假消息,干預瑞典內政。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美聯社)

2017/01/12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有國家受害?俄羅斯涉嫌以駭客攻擊影響美國總統大選,日前又被德國政府質疑製造假新聞。瑞典11日也出面指控,俄國利用假新聞、假文件、資訊等,影響瑞典的公共輿論與政策決定。

英國《衛報》報導,瑞典國際事務機構11日宣稱,俄羅斯放假消息,假文件、資訊等,企圖以此影響瑞典的公共輿論與政策決定。並說瑞典已經做好全面性的措施,以阻止俄國用於論擾亂政策的推動。

該機構表示,俄方利用其官媒《Sputnik》刊登假新聞,俄羅斯政客用隱蔽的手法干預瑞典國內事務;這些假消息在某些瑞典媒體上報導,隨後被《Sputnik》引用刊登。

機構研究人員坦言,儘管無法詳述假消息的確切來源,但確定釋放假消息是俄羅斯的「戰略目標」。報導指出,俄羅斯的主要目的,是要減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對波羅的海與瑞典的影響。

該研究強調,俄羅斯自從2014年以來,透過越來越多的作為,企圖影響西方國家的外交政策。該研究指出,2014年底至2016年中,有26個假消息在瑞典出現,大多數都出現在俄羅斯語的網站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