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是哪一國? 波蘭外長口誤與「聖艾斯科巴」會晤

波蘭外長外長口誤,網友惡搞出該國的國旗與政治經濟。(圖擷自twitter)

波蘭外長外長口誤,網友惡搞出該國的國旗與政治經濟。(圖擷自twitter)

2017/01/12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爭取在2018年擔任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波蘭外交部長波特斯科斯基(Witold Waszczykowski)積極向各國展開遊說工作,他稱與近20個國家的官員進行會談,其中包含「聖艾斯科巴」(San Escobar),但地球上並不存在這個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波蘭外交部長波特斯科斯基最近奔波各國,爭取他們支持波蘭在2018年至2019年擔任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10日,他告訴媒體自己與將近20個國家的官員互動,並稱在波蘭外交史上首次與一些加勒比海地區國家會晤,比如「聖艾斯科巴」(San Escobar),不過地球上並不存在這個國家,引起各界討論。

波蘭外交部發言人喬安娜(Joanna Wajda)出面緩頰說,外長只是口誤,他本來想說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Federation of Saint Christopher and Nevis)但國明說成「聖艾斯科巴」。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是在加勒比海上一個由兩個島組成的國家,該國1983年10月9日與台灣建交,為台灣邦交國之一。

不過網友紛紛在社交網站上惡搞外長口中的國家,網友替「聖艾斯科巴」設計出國旗,還在推特上以該國名義表示:「完全支持波蘭成為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並說正在修建波蘭外長的雕像來鞏固兩國之間的友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