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詭辯? 中國官媒:霧霾對吸菸者根本不是事

中國官媒在評論中承認霧霾的確有導致肺癌的風險,但指出PM2.5濃度增加「這對吸菸者根本不是事」。(美聯社)

中國官媒在評論中承認霧霾的確有導致肺癌的風險,但指出PM2.5濃度增加「這對吸菸者根本不是事」。(美聯社)

2017/01/11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今(11)日發表一篇評論討論霧霾的危害,談到肺癌及吸菸人士,內文雖然承認霧霾的確有導致肺癌的風險,但指出PM2.5濃度增加「這對吸菸者根本不是事」。

中國《環球時報》一篇評論以「霧霾危害到底有多大」為題,討論霧霾對肺癌發病率增加的影響,內文指出,近年北京肺癌發病率增加,很多人歸咎於霧霾,但肺癌是慢性病,近年病例增加更可能是上世紀80年代以來,菸草消費者增加所致,「即使霧霾對此有影響,恐怕也要到多年後才會顯現」。

該評論稱霧霾的確有致癌風險,但也指出北京一年平均PM2.5濃度是60微克/立方公尺,增加肺癌的風險為31.5%,「這個數值是高是低,與吸煙導致肺癌的風險做個比較就看出來了:吸煙者因肺癌死亡的風險是不吸煙者的十幾倍」;霧霾還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及呼吸系統其他疾病,「但吸菸同樣能導致這些疾病,且風險高得多。」

該評論稱,「2016年荷蘭有研究指出,pm2.5濃度每增加10微克/立方米,相當於每天吸5.5根二手菸,這對吸煙者根本不是事,對不吸菸者就很有影響。所以不吸菸者更應重視霧霾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