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擬修法「終生不准買菸」? 網友:有種禁伏特加

俄國擬修法規定2015年後出生的人終生不得買菸。(示意圖,美聯社)
<b>☆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b>

俄國擬修法規定2015年後出生的人終生不得買菸。(示意圖,美聯社)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2017/01/11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衛生部門近日針對新的禁菸條款提出,未來將立法規定2015年後出生的國民「終生不得買菸」,但此法案引起諸多爭議,反對者認為,此舉將加劇黑市販售假菸的問題。有台灣的網友認為「因為他們都抽電子菸啊!有種就禁伏特加。」

綜合媒體報導,俄國法令過去對於「癮君子」有較高的容忍度,直到2013年才逐步推行相關的禁菸法令,而該國每年約有33萬至50萬人死於吸菸所引起的相關疾病。當局希望能達成2025年時將吸菸率降至25%的目標,因此希望立定新法,但目前仍在構想階段。「2015年後出生的人終生禁止買菸」的構想目前仍有許多爭議,官方表示還需經過各部會認真討論。

這樣的提議也引起台灣的網友們在PTT八卦板上討論,有人認為這是好的政策、台灣應該跟進,也有人認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如果「2015年後出生」的人不能「買」菸,那就找2014年出生的人幫忙買,或是「買可樂就送菸」,網友認為,就算「帳面上」的吸菸人口下降,菸商每年營收還是持續成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