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恨得牙癢癢的薩德 日本防衛大臣也要看看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週四將訪問關島,考察美軍的薩德系統。(路透)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週四將訪問關島,考察美軍的薩德系統。(路透)

2017/01/10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週四(12日)將訪問關島,考察美國安德森空軍基地的「戰區高空防禦飛彈」(THAAD,簡稱薩德)。稻田朋美今天表示,日本目前無引進薩德的具體計畫,但未來不排除做為因應北韓進逼的措施。

稻田朋美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日本政府是否考慮引進薩德?她回答,現階段沒有具體計畫,但考慮到北韓持續開發導彈系統,未來有可能引進這種新設備,做為加強飛彈防衛的對策。

稻田也談到日本駐釜山領事館前被設置慰安婦銅像一事,她表示,強烈抗議韓方違反日韓慰安婦共識,呼籲韓方撤除銅像。

稻田原本計劃去年12月訪問關島,但因應日本國會會期延長,參訪計畫順延到本週。

韓國去年年中同樣以「防禦北韓」為由與美國合作,在星州郡部署薩德,但由於薩德系統的高性能雷達不僅能監視北韓,也能監視中國東北地區的軍事設施,引發中國官方強烈不滿,據傳以打壓韓國藝人的「限韓令」等措施反制韓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