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2艘航母2020部署南海 美媒懷疑針對中國

英國最近也有重返亞洲的計畫,預計在2020年部署2艘航空母艦前往南海。圖為英國伊莉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英國最近也有重返亞洲的計畫,預計在2020年部署2艘航空母艦前往南海。圖為英國伊莉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7/01/10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將前往南海,可能與正在南海訓練的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碰頭。英國最近也有重返亞洲的計畫,預計在2020年部署2艘航空母艦前往南海。美國媒體日前發表文章,懷疑英國此舉是在準備與中國的戰爭。

去年年底英國駐美國大使達洛許(Kim Darroch)對華府智庫表示,隨著英國2艘航母2020年下水後,未來航母肯定會出現在太平洋海域,屆時英國會在此區「試圖扮演好其角色」。他還說,雖然英國國防重心是在中東,但英國會在太平洋發揮應有的作用。

美國《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7日刊文寫道,英國在二戰後,就想要重返亞太,進入東亞地區。2020年後,英國將部署2艘新式的伊莉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到亞洲,這2艘航母將可各搭載50架戰機,包括F-35B垂直起降戰機、反潛機、直升機及其他戰機。文章中也懷疑,英國和中國國防預算差距甚大,這個命題只會讓英國變得更具風險;美國與中國間的軍備競賽,英國根本沒有足夠的資源來競爭。

根據《TVBS》報導,美國除了原本駐軍日本的航母雷根號,也派遣航母卡爾文森號戰鬥群進入亞太地區,日本可能派出護衛艦日向號和出雲號南下,俄國最近也在南海軍演,印度航艦積極東向,南海可能變成世界級火藥庫。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表示,南海情勢變得非常熱鬧,也相當複雜,但是爆發戰爭的可能性不高,因為若在此處爆發戰爭,每一個角色都會受到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