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保育類山羌卻在日本暴增 野外繁殖5萬頭

日媒報導,在台灣是保育類動物的山羌,在日本大量野外繁殖。(資料照,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提供)

日媒報導,在台灣是保育類動物的山羌,在日本大量野外繁殖。(資料照,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提供)

2017/01/09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山羌在台灣被列為第三級保育類動物,卻在日本的千葉縣的房總半島大量野生繁殖!

《朝日新聞》報導,1980年代,千葉縣勝浦市動物園引進讓民眾觀賞的台灣山羌意外逃脫,到了野外持續繁殖至今,根據統計,2015年時日本境內已有5萬多頭台灣山羌,與2007年統計的數字相比,足足成長15倍。

體型類似中型犬的山羌,通常於白天時在街道上閒晃,除了吃路邊的草,也吃民宅種植的盆栽,日本官方將山羌認定為外來物種,試圖捕捉,但2015年一整年,只抓到2000多頭。

山羌在台灣屬保育類動物,常遭到流浪狗追逐、原住民也會獵來吃,有台灣網友表示「日本野狗少啊」、「其實山羌在台灣山區也不少啦」、「山羌表示移民」,也有人汗顏:「表示動物在日本都過得比鬼島好= =|||」、「快把石虎送去日本啊!」

體形如中型犬的山羌,個性相當羞怯。(資料照,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提供)

體形如中型犬的山羌,個性相當羞怯。(資料照,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