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恐怖毒氣村 竟從地圖消失了

距離北京200公里遠處有座「毒氣村」,村民終年吸毒氣,許多村民都因肺癌、腦血栓死亡。(歐新社)

距離北京200公里遠處有座「毒氣村」,村民終年吸毒氣,許多村民都因肺癌、腦血栓死亡。(歐新社)

2017/01/09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空汙問題嚴重,在距離北京200公里遠處,竟有一座毒氣村,終年被燒瀝青臭味籠罩,原住有3500人,8年來搬走僅剩100多戶,死去的村民多因腦血栓、肺癌,搬不走的窮人家,想上報政府肋骨還被打斷,貧窮的老百姓最大願望就是搬家。

位於河北省遷安市工業區腹地的松汀村,周遭鋼鐵廠、焦化廠林立,白天環保稽查官員來訪時,工廠就停工避風頭,到了晚上又繼續開始生產,村民時常半夜被「毒氣」悶醒,村民多死於腦血栓、肺癌等疾病。

一間影片工作室實訪松汀村,一名村民表示,村子在他小時天氣晴朗、河川乾淨,摸魚打蝦都可以,2003年起周遭陸續興建鋼鐵廠、焦化廠,空汙日漸加重,如今村子地下水發黃、有酸味,土地連一點蔬菜都長不出來,村民生活相當艱困,能搬走的都搬走了。

諷刺的是,遷安市還先後獲中國當局表揚為「國家級生態示範區」、「國家可持續發展實驗區」,松汀村村民無奈說:「在地圖上這個村已經沒有了!地方政府上報中央說這個村莊子已經沒人了,其實還有人住。」

留下來的貧窮村民無奈表示,也有嘗試過上訪中共的北京國家信訪局,但皮球被踢回地方政府,他們也試過攔官員車,下場是自己的三根肋骨被打斷。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