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網攻衝擊民主 歐巴馬坦承低估嚴重性

2017/01/09 04:52

〔中央社〕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承認,他「低估」錯誤訊息與電腦入侵對民主政治的衝擊,並表示他兩任任期內最艱難的決定是增派3萬人部隊至阿富汗。

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今天播出的訪問當中,他也提醒繼任者川普治理與競選的差異,他說,川普無法用「你經營家族事業的方式」治國。

美國情報單位6日公布前所未見的報告,指稱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下令網攻、洩露電郵內容並操弄媒體,以破壞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選情,為川普拉抬聲勢。

歐巴馬表示,他並未因俄國對美國的敵意而受騙,不過「我想,在這個新的資訊時代,網路入侵有可能產生錯誤訊息,進而影響我們的開放社會、我們的開放系統,使這些訊息暗中進入我們的民主常規,我低估了影響的程度」。

他說,蒲亭已在歐洲這麼做有一段時間了,起初是在有許多人為俄國說話的前附庸國,但在西方民主國家也有增加的趨勢。他警告,接下來美國在歐洲的盟邦,選舉也有可能遭到干擾。

歐巴馬另指出,擔任總統期間最難的決定,是2009年下令再派3萬人部隊到阿富汗。

他在受訪當中表示:「我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因為塔利班(Taliban)在我就任前已獲得很多動力,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們對阿富汗的關注不及所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