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遼寧艦3.4天就需補給 外媒:難與美核​​航母匹敵

英國《詹氏防衛週刊》稱遼寧號3天就需補給1次。(法新社資料照)

英國《詹氏防衛週刊》稱遼寧號3天就需補給1次。(法新社資料照)

2017/01/08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被認為可能在總統蔡英文「英捷專案」期間,從台海中線以西北返。最近英國媒體指出,中國遼寧號作戰時3到4天就需要補給1次,美國核航母則是1週才須補給1次,遼寧艦恐難與美核​​航母匹敵。

根據英國《詹氏防衛週刊》報導,中國新型901型快速補給艦從去年12月18日開始試航,滿載排水量4.5萬噸,預計將為中國的航空母艦做補給工作。報導評估,如果遼寧艦進行長時間最大航速航行和高強度密集飛行,遼寧艦所攜帶的燃料和彈藥不足以滿足長時間作戰需求,可能3到4天就需要進行1次補給。

中國《新浪新聞》報導,由於美國目前主力航母使用核動力,並不需要對艦艇燃料進行補充,因此補給主要集中在航空燃料和彈藥、生活用品,1次補給後可以支持核動力航母維持1週左右的高強度作戰需求。因為航空母艦編隊在進行航行間補給時,可能造成防禦中空,不能進行航空作業,給與敵方攻擊機會。相較之下,美國的核動力航母比起遼寧號這樣的傳統常規動力航母,擁有更大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