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崔順實之女不好惹 請來大律師對抗南韓

崔順實21歲的女兒鄭尤拉於2日在丹麥被捕,她請來大律師來應付南韓的引渡要求。(美聯社)

崔順實21歲的女兒鄭尤拉於2日在丹麥被捕,她請來大律師來應付南韓的引渡要求。(美聯社)

2017/01/08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閨密干政風波的要角崔順實,其21歲的女兒鄭尤拉於2日在丹麥被捕,韓國檢方原本磨刀霍霍要將她引渡返國,但鄭尤拉直言她不會回去,還請來丹麥境內排名前3、4名的律師事務所,要刑事律師幫她應對南韓的壓力。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鄭尤拉原本同意如果可以不被拘留,能和兒子待在一起,那麼就願意主動返國,但她最近又改變了態度,這可能和她在被丹麥逮捕5天後才與1歲7個月大的兒子見面有關,而丹麥拘留所的生活狀況也是她不願回國的原因之一。

由於丹麥按照的是無罪推定原則,在沒有任何判決之前,給予拘留者很大的個人自由,例如隨意看電視或閱讀報紙,還可以向外面訂購餐點,讓鄭尤拉很簡單就能與律師制定反制南韓檢方的策略。

就算丹麥檢方接受了韓國的要求進而引渡鄭尤拉,她極有可能會向法院提出異議,這樣遣返的時間就會被拉長到1年以上。就2014年世越號事件在法國被逮捕的案件關係人來說,就是靠著與法國法院纏鬥到三審敗訴,最後還能找上歐洲人權法院進行審理,到現在2年多都還沒被引渡。

鄭尤拉被捕的畫面傳回南韓,引起許多韓國民眾的注意。(法新社)

鄭尤拉被捕的畫面傳回南韓,引起許多韓國民眾的注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