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川是否會面? 葛萊儀:台美都應保持低調

蔡英文今天出訪,《紐時》撰文提到蔡川會可能性,報導認為台美都應保持低調。(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今天出訪,《紐時》撰文提到蔡川會可能性,報導認為台美都應保持低調。(記者朱沛雄攝)

2017/01/07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7日)展開「英捷專案」,外界議論是否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碰面,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主任葛萊儀(Bonnie Glaser)表示,台美都希望低調過境,觸動中國敏感神經並不可取。

川普日前被問是否與蔡英文會面,他回應,有點不適當,但又加了一句「再看看」,相當耐人尋味,引發各界揣測是否有「蔡川會」可能性。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指出,去年6月「英翔專案」蔡英文在邁阿密與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會面。此次是否有蔡川會不確定,但有些評論員認為,即便有讓北京憤怒的風險,不過這很可能發生。

葛萊儀受訪表示,「台灣和美國都希望過境保持低調,我對此有信心。」並說刺激北京並不可取。

美國政治風險管理顧問公司駐台北資深顧問方恩格(Ross Feingold)認為,「如果川普的亞洲政策顧問真的與蔡英文碰面,一點都不需感到驚訝。

他補充,中國會發出不滿的聲音,但這不會脫離先例,與川普碰面才是最大的先例。但報導認為,無論如何蔡英文會盡可能保持低調,以免進一步觸動中國敏感神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