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菸無害?研究:會降低精子活力、扼殺睪丸細胞

2017/01/07 22:04

英國一項研究卻發現,電子菸的調味劑會降低男人精子活力、扼殺睪丸內的細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子菸因為比香菸少了焦油,被一些癮君子拿來當作替代品、甚至是戒菸工具。不過英國一項研究卻發現,電子菸的調味劑會降低男人的精子活力、扼殺睪丸內的細胞。

綜合外媒報導,電子菸可分為含尼古丁和無尼古丁兩種,不過英國倫敦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研究卻發現,男生即使是抽不含尼古丁的電子菸,仍可能會有不良影響。因為電子菸的菸油含有調味劑,這種調味劑在經高溫加熱後,容易產生甲醛(formaldehyde)有害物質。

研究指出,這些調味劑在經電子菸加熱後所產生的有毒物質,會影響到男性的精子品質,精蟲游動速度會減緩,而且男性睪丸內的細胞數也會因此減少。

不過參與研究的學者雷格松博士(Patricia Ragazzon)也強調,電子菸內所使用的調味劑,其實也常被使用在食品當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